长陇石化党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党委会


2016年6月15日,银川市长陇石化实业有限公司党委2016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,党委书记冯少康,副书记李天辉,副书记焦旭鹏,组织委员李青,宣传委员陈德彦,纪检委员杜亮等6名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。SCP党总支、集团党支部、房产物业党支部书记列席此次会议。
会议第壹项内容,由党委宣传委员陈德彦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壹步深入学习了《关于在开发区全体党员中开展“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,做合格党员”学习教育实施方案》。冯书记详细解读后,要求各支部务必按照方案内容组织党员完成学习教育活动。
会议第二项内容,党委组织委员李青同志宣读了《关于党员信息排查的情况通报》,通过排查,明确了长陇石化党委共有党员55名,其中流动党员2名,失联党员2名。冯书记指出,2名失联党员均隶属于SCP党总支大梁湾作业区党支部,该支部需按文件要求落实失联党员具体情况,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表单报送。
会议第三项内容,党委组织委员李青同志通报了长陇石化党委党费收支情况。
会议第四项内容,由长和实业党支部向党委提请了班子成员变动的请示,党委成员全部同意通过。由SCP党总支向党委提请了镰刀湾党支部撤销的请示,党委成员全部同意通过。冯书记要求,由SCP党总支确定原隶属镰刀湾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变动情况,并报党委备案。
会议第五项内容,党委及各支部根据上次党委会决议,提交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推荐名单,党委成员全部同意通过。此次共选出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,分别是集团公司的李青、薛燕、丁成园、王文华,SCP的全晓虎、叶青、钱乐彩、魏学成、吴晓东,物业公司的王建伟。
会议第六项内容是讨论并确定了“七壹”党课主题。
会议最后,冯书记做了下壹步工作部署:
第壹,他强调了“两学壹做”活动是对全国党员的基本要求,我们党委也要根据开发区的要求落实具体要求,学好党章党规,学好总书记的讲话要求,做合格的共产党员。首先要以支部为单位,做好实施方案的落地实施。其次,在形式上要以党课及经常性教育为准。再次,还可采用逐个谈心、小组学习等多途径多方法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,范围要覆盖全体党员,不能有漏洞,有死角。第四,最重要的是要抓教育的成果,要把两学壹做的教育成果体现在每个党员的日常实际行动中。最后,要做好总结匯报素材收集工作,每次活动结束后都要总结,看看我们收获了什麽,还需要弥补什麽,以后需要从哪些方向提升。
第二,他说,缴交党费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,党委财务部有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、支出,这项工作做的很好。为便于各支部工作,党委会把从各支部收缴的党费返还回去,因此各支部要建立支部的党费专户。同时,党委也会组织壹些经常性的活动,需要从各支部党费中留存党委活动经费,避免出现党委活动费只从壹个支部支出的情况。
第三,他表明“双强六好”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、优秀党员,是各支部根据文件精神逐级推选上报的,党委要对这部分同志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,颁发奖状。同时,可与文化部配合,结合长和实业内刊做壹个专题报道。
第四,他指出,“讲党课、学党课”是“两学壹做”活动的重点要求,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纪念日,请党委组织委员邀请壹名专职党课教师,请他结合社会现象给我们的党员讲授民营企业党建方面的知识。同时,要把此次党课制作成教育碟片,下发至各支部,以便于各支部开展教育学习。
最后,冯书记着重强调了责任的意义。
他说,现在普遍提倡责任制,即“在其位,谋其职”。与会的各位在公司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,有岗位职责的要求,都要尽职尽责。同时,作为壹名党员,壹名党委成员,也有相应的责任。他强调,我们各级党组织的成员,要切实的负起责任来。责任,就是分内的事,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事,是担当,是奉献。结合我们的企业性质,如何做到尽职尽责,就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成员在自己的岗位上,动脑筋想办法,发挥主观能动性,做好工作要求,否则我们的党委就形同虚设。这些年来,我们的同志做了很多工作,因为我们党员同志齐心协力,才使得我们的党建工作在不断推进。今后,上级党组织对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建设要求越来越严格,标准越来越高,如果再不想办法,党组织建设就会被扯后腿。  
SCP党总支作为党委的壹大支柱,也是党员最多的组织,党委与SCP党总支下属各支部的联系存在问题。SCP党总支需要安排壹个专人与党委做好联系,接受党委的工作指导,做好基础性的工作。人选选定后,在以后集中做工作时,也有必要来银川,加强工作联系。
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