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隴石化黨委召開2016年第二次黨委會


2016年6月15日,銀川市長隴石化實業有限公司黨委2016年第二次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,黨委書記馮少康,副書記李天輝,副書記焦旭鵬,組織委員李青,宣傳委員陳德彥,紀檢委員杜亮等6名黨委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。SCP黨總支、集團黨支部、房產物業黨支部書記列席此次會議。
會議第壹項內容,由黨委宣傳委員陳德彥同誌帶領全體與會人員進壹步深入學習了《關於在開發區全體黨員中開展“學黨章黨規、學系列講話,做合格黨員”學習教育實施方案》。馮書記詳細解讀後,要求各支部務必按照方案內容組織黨員完成學習教育活動。
會議第二項內容,黨委組織委員李青同誌宣讀了《關於黨員信息排查的情況通報》,通過排查,明確了長隴石化黨委共有黨員55名,其中流動黨員2名,失聯黨員2名。馮書記指出,2名失聯黨員均隸屬於SCP黨總支大梁灣作業區黨支部,該支部需按文件要求落實失聯黨員具體情況,在規定時間完成相關表單報送。
會議第三項內容,黨委組織委員李青同誌通報了長隴石化黨委黨費收支情況。
會議第四項內容,由長和實業黨支部向黨委提請了班子成員變動的請示,黨委成員全部同意通過。由SCP黨總支向黨委提請了鐮刀灣黨支部撤銷的請示,黨委成員全部同意通過。馮書記要求,由SCP黨總支確定原隸屬鐮刀灣黨支部黨員的組織關系變動情況,並報黨委備案。
會議第五項內容,黨委及各支部根據上次黨委會決議,提交了優秀黨務工作者及優秀黨員推薦名單,黨委成員全部同意通過。此次共選出1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和黨員,分別是集團公司的李青、薛燕、丁成園、王文華,SCP的全曉虎、葉青、錢樂彩、魏學成、吳曉東,物業公司的王建偉。
會議第六項內容是討論並確定了“七壹”黨課主題。
會議最後,馮書記做了下壹步工作部署:
第壹,他強調了“兩學壹做”活動是對全國黨員的基本要求,我們黨委也要根據開發區的要求落實具體要求,學好黨章黨規,學好總書記的講話要求,做合格的共產黨員。首先要以支部為單位,做好實施方案的落地實施。其次,在形式上要以黨課及經常性教育為準。再次,還可采用逐個談心、小組學習等多途徑多方法開展黨員學習教育活動,範圍要覆蓋全體黨員,不能有漏洞,有死角。第四,最重要的是要抓教育的成果,要把兩學壹做的教育成果體現在每個黨員的日常實際行動中。最後,要做好總結匯報素材收集工作,每次活動結束後都要總結,看看我們收獲了什麽,還需要彌補什麽,以後需要從哪些方向提升。
第二,他說,繳交黨費是每個黨員應盡的義務,黨委財務部有專人負責黨費的收繳、支出,這項工作做的很好。為便於各支部工作,黨委會把從各支部收繳的黨費返還回去,因此各支部要建立支部的黨費專戶。同時,黨委也會組織壹些經常性的活動,需要從各支部黨費中留存黨委活動經費,避免出現黨委活動費只從壹個支部支出的情況。
第三,他表明“雙強六好”活動中湧現的優秀黨務工作者、優秀黨員,是各支部根據文件精神逐級推選上報的,黨委要對這部分同誌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,頒發獎狀。同時,可與文化部配合,結合長和實業內刊做壹個專題報道。
第四,他指出,“講黨課、學黨課”是“兩學壹做”活動的重點要求,正值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的紀念日,請黨委組織委員邀請壹名專職黨課教師,請他結合社會現象給我們的黨員講授民營企業黨建方面的知識。同時,要把此次黨課制作成教育碟片,下發至各支部,以便於各支部開展教育學習。
最後,馮書記著重強調了責任的意義。
他說,現在普遍提倡責任制,即“在其位,謀其職”。與會的各位在公司都有自己的工作崗位,有崗位職責的要求,都要盡職盡責。同時,作為壹名黨員,壹名黨委成員,也有相應的責任。他強調,我們各級黨組織的成員,要切實的負起責任來。責任,就是分內的事,就是自己應該做的事,是擔當,是奉獻。結合我們的企業性質,如何做到盡職盡責,就要求我們各級黨組織成員在自己的崗位上,動腦筋想辦法,發揮主觀能動性,做好工作要求,否則我們的黨委就形同虛設。這些年來,我們的同誌做了很多工作,因為我們黨員同誌齊心協力,才使得我們的黨建工作在不斷推進。今後,上級黨組織對民營企業的黨組織建設要求越來越嚴格,標準越來越高,如果再不想辦法,黨組織建設就會被扯後腿。  
SCP黨總支作為黨委的壹大支柱,也是黨員最多的組織,黨委與SCP黨總支下屬各支部的聯系存在問題。SCP黨總支需要安排壹個專人與黨委做好聯系,接受黨委的工作指導,做好基礎性的工作。人選選定後,在以後集中做工作時,也有必要來銀川,加強工作聯系。
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