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P 辦公自動化 OA 系統的應用

隨著合資公司的發展,SCP辦公自動化OA系統已經走過了5個年頭,從剛開始的單壹部門審批,到如今眾多部門參與、上百張審批流的應用,由此可以看出辦公自動化OA系 統已經深入應用到SCP的各個角落。

壹、OA 的“顯見”好處

1、OA辦公管理系統,為SCP 建立壹個統壹、整合的辦公管理平臺,規範了員工的日常工作習慣、提高執行力,讓每位員工都可以成為管理者。真正做到“管理更高效,流程更統壹,權責更分明。”

2、SCP實現了異地辦公,公司所有的在異地的員工都感覺是在壹個辦公室辦公。

3、提高工作效率,縮短工作時間。拋棄了原始的拿著紙張這個辦公室跑,那個辦公室跑的弊端。

4、為SCP節省了成本,不用去打印諸多的紙張,不僅是紙張節約,也節約了電、油墨等。

5、SCP 的管理更加高效。

二、從管理角度來看管理上的“好處”

1、建立信息發布的平臺在SCP內部建立壹個有效的信息發布和交流的場所,例如 電子公告、電子論壇、電子刊物等,使內部的規章制度、新聞簡報、技術交流、公告事項等能夠在 SCP 內部員工之間 得到廣泛的傳播,使員工能夠了解 SCP 的發展動態。

2、實現工作流程的自動化變革了 SCP 傳統紙質公文辦公模式,SCP 內外部的收發文、 呈批件、文件管理、報表傳遞、會議通知等均采用電子起草、 傳閱、審批、會簽、簽發、歸檔等電子化流轉方式,提高了 辦公效率,實現無紙化辦公。不用拿著各種文件、申請、單據在各部門跑來跑去,等候審批、簽字、蓋章,而是利用快速而廉價的網絡傳遞手段,發揮信息共享功能來協調SCP內各部門的工作,減少工作中復雜環節。

3、實現了文檔管理的自動化。

4、實現分布式辦公變革了傳統的集中辦公室的辦公方式,擴大了辦公區域,可在家中、城市各地甚至世界各個角落通過網絡連接隨時辦公, 大大方便了 SCP 員工出差在外的辦公與信息交流。

5、建立信息集成平臺

6、節省公司的辦公費用支出將傳統的紙張填寫過程電子化,尤其是長途電話、傳真、復印、 打印和辦公用紙費用,真正實現無紙化辦公,是 SCP 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標誌。

7、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SCP員工不用拿著各種文件、申請到處跑來跑去中,不用拿著文件等著領導審批,因為這些都可以在隨網上、手機上進行,大大的減少了辦公成本,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。

8、節省成本,提高企業競爭力通過OA平臺來辦公,大大減少了辦公程序和辦公時間,同時還節省了紙張、筆等辦公用品,所以為 SCP 節省了時間 成本和金錢成本。

三、OA終極目的:高效提升企業整體運營效率

1、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規範審批業務
OA 系統全面規範SCP基礎管理流程,如對業務單據、審批流程、審批權限、審批時間、審批意見、流程使用範圍、 審批委辦、審批轉辦、歷史審批查看等進行規範,來幫助SCP實現制度的行為落地。
2、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提高業務審批效率
OA系統將紙質的審批單據電子化和模版化、將人工審批流程、業務催辦督辦網絡化和自動化,實現網絡辦公和移動辦公;從而,全面提升業務審批效率,幫助 SCP 優化工作崗位、 減少人員投入、單位時間內的審批效率提高。
3、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實現高效協作和溝通
OA系統通過部署各種信息化的溝通工具,如即時消息、郵件、 協同工作、論壇、通知、公告、關聯人員等,幫助SCP管理者和員工之間及時的做更多、更廣泛、更有效的溝通和協 作。
4、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快捷的信息發布
通過OA系統模塊中的通知、公告、論壇、問卷等工具,將SCP每天產生的大量信息,如獎罰通報、人事公告、組織調整、政策新聞、制度變更、等分門別類的、及時性的傳達給相關部門、相關員工 , 並且及時將系統中的信息變更、待辦工作等進行在線提醒。
5、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打造信息化門戶和集成的平臺通過OA系統構建全員信息化的第壹臺階。OA系統是其他系統進行集成的中心平臺,打破了各業務系統之間的數據孤島、信息孤島和應用孤島,實現信息在不同系統間的推送、 共享和調用。
綜上所述,SCP辦公自動化(OA)系統不是壹個無紙化的 軟件,而是壹個管理工具,通過它來貫徹 SCP 管理制度的 執行,傳播企業文化,通過流程的規範、知識的沈澱、員工的配合和協作來促進企業中人與組織的和諧發展,從而達到 提升企業整體運營效率的目標!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