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第壹會——糖酒會 寧夏長和翡翠酒莊人員代表參加糖酒會側記

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(簡稱“糖酒會”)是由中國糖業酒類集團公司主辦的大型全國性商品交易會。1955年舉辦首屆糖酒會,每年春、秋兩季舉辦兩次,因其規模大、效果顯著,因而被業界譽為“天下第壹會”。

3月20日,寧夏長和翡翠酒莊人員趕往成都,開始逛各種展臺、品各國美酒、聽各種論壇,參加頒獎現場。
論壇
參加的第壹場論壇來自於微酒的“2016酒業經銷商轉型之道”。論壇現場,商源集團副董事長、副總裁,樓蘭酒莊董事長許誌良做了關於“新常態下經銷商轉型分享”演講,用兩個真實的案例描述了葡萄酒銷售及酒莊生產的“轉型之道”。
頒獎
糖酒會期間,各類頒獎,最大的贏家是寧夏賀蘭山東麓產區,奪得70%+的獎項。某品牌幹紅葡萄酒被中國輕工業聯合會、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組委會評選為 “2015年度最受消費者喜愛品牌”。
盲品
3月22日,在澳大利亞天鵝莊城市酒窖參加“天鵝莊——大事之夜”盲品活動,7位世界頂級大師進行盲品,來判斷酒的品種、年份、產地、零售價等。
進口酒
進口酒是糖酒會葡萄酒舞臺上的主角。主要來自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新西蘭、智利、美國、德國、捷克、斯洛文尼亞、加拿大、阿根廷、澳大利亞、格魯吉亞、摩爾多瓦等,包括了澳大利亞天鵝釀酒、法國卡思黛樂等諸多品牌。
但4元/瓶,甚至還有低至3元錢/瓶的所謂進口葡萄酒在宣傳品上出現了。壹瓶750毫升的鮮榨葡萄汁3到6元錢都買不到,更何況真正的葡萄酒。還沒算運費、關稅、瓶子、酒塞、酒標以及中間的成本。魚香肉絲沒有魚,夫妻肺片裏沒有費,老婆餅裏沒有老婆我都信了,進口廉價葡萄酒裏有沒有葡萄我卻不敢妄下結論。借用壹個行業微信大號的話說:“是什麽樣的人會買這些酒來賣給自己的同胞?”
感受
大咖雲集;學習交流,獲取咨訊;不接地氣,缺少大眾消費者;李鬼合法不合理;進口酒無下限;頒獎眾多,對於翡翠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。
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