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和翡翠葡萄園專案進展情況報導


2015年是長和翡翠葡萄園項目扎實推進的一年,在寧夏長和翡翠葡萄園有限公司董事會的指導下,在葡萄園專案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,目前葡萄園已完成定植工作1123.18畝。其中,一年生葡萄852.43畝,兩年生葡萄255.4畝,三年生葡萄(即今年掛果)15.345畝。紅葡萄品種有赤霞珠、美樂、小味兒多、瑪律貝克、紫大夫、馬瑟蘭、西拉、黑比諾、品麗珠。白葡萄品種有霞多麗、維歐尼、小芒森。

葡萄苗生長情況

目前,3年生苗進入封穗期,後期需要2次副梢處理,1次疏果,3-4次病害預防,兩次除草;2年生苗生長量約為120-160cm,目前正在進行苗木引綁,基部彎型整形處理,然後垂直吊起,開始培養架型;今年定植苗木,早定植地片(13、14、15、16、10區東),目前苗木進入旺盛生長期,苗木生長量約為50-70釐米,個別生長量達到1.2米,後期需要進行新梢引綁;晚定植地片,苗木開始進入旺長期,苗木生長量約為20-30釐米, 目前在進行抹芽定枝條工作,後期進行新梢引綁。專案人員對兩年生苗木和一年生苗木進行了覆膜處理,鋪的黑色塑膠薄膜,主要作用是保濕保水,防止雜草叢生。

施肥工作

全園剛進行完一次施肥,施的尿素和液體肥。施肥採用6+3+3模式,即先滴6小時清水,然後滴肥料,最後再滴清水。施肥量為尿素5公斤/畝,液體肥10公斤/畝。對於部分長勢較弱的苗木進行根部噴肥,主要噴施的氨基酸。馬上會再施肥一次,主要施磷酸二氫鉀。

病蟲害防治工作

病蟲害以預防為主,一經發現馬上採取措施。專案人員即將對全園進行病害預防1次,噴施氧氯化銅600倍稀釋液+80%硫磺分散劑1000倍稀釋液。

其他工作

邊杆、地錨栽植、水泥杆校正以及拉鐵絲等工作都在緊張有序的進行,為之後的新梢引綁做準備。葡萄園的道路修建工作也正在有序進行,道路清平、初壓、中心路涵已完成,開始進入路基墊層施工階段。

 

   

 

 
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