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P壓裂隊紀實


10 月以來的延長項目蟠龍基地惹人註目,它迎來了SCP 新組建的壓氣機組,每次有壓裂生產任務,基地內便轟鳴聲隆隆,數十輛壓裂車輛浩浩蕩蕩駛出,蜿蜒在崎嶇的山路上頗為壯觀。伴隨著SCP 的不斷發展,原有的技術能力已經不能完全滿足新興市場和業務的技術需求,為此,SCP 積極尋求技術和設備革新,專門在四機廠定制2500 型壓裂機組,包括壓裂車、混砂車、儀表車、管匯車、運砂車、混配車等共24 輛車,資金投入達1.4 億元。它為SCP 的油氣田市場和壓裂技術提供了堅實保障。

       目前,壓裂隊全體成員壹方面積極開展業務技能培訓,壹方面在壓裂生產實戰中總結學習,延長項目組井工程副經理王立和,“10 月份組建的壓裂隊是壹支新生力量,人與人,人與設備,設備與設備,都處在相互認知、熟悉、磨合階段,我相信這段時間不會很長,它將快速促進SCP 壓裂技術革新,成為延長天然氣項目與浙江油田頁巖氣項目的中堅力量。”
       11 月14 號,集團文化部來到了位於延安蟠龍鎮的延長項目基地,拍攝此次367 井場的壓裂施工作業現場。已經入冬,延安的天氣壹天冷似壹天,但是SCP 各支隊伍的工作依然忙碌,他們加足馬力,為完成最後的生產目標沖刺努力。
       李誌民是SCP 壓裂隊的老員工,他05 年進入公司,從09 年壓裂壹隊成立就在此部門工作。他告訴我們,當時的壓裂隊規模還很小,只有2 臺壓裂車,1 個混砂車,4 個沙罐,壹共20 來人,為了公司的業務和自己的未來在蒲河艱苦的打拼著。他的工種是大車司機,他開的壹輛車動輒就上千萬價值,他說公司把這麽重要的工作交給自己,就壹定要盡心盡力。
       張彥剛是壓裂隊的安全員,在幾天的作業現場,他時刻手拿對講機,密切的關註著井場上發生的大事小事。工人們的操作工序、所有進入井場人員的勞保設備都是他擔心的問題。安全無小事,堅固的安全防線就在壹點壹滴的細節中鑄就。
SCP 壓裂隊長崔福海剛剛上任不久,他是上個月隊伍成立時剛剛加入的新人。現在的壓裂隊,編制共有52 人。在談到現在壓裂隊的規模時,崔隊長自信地說,咱們這支隊伍的裝備水平在本地區,乃至放眼整個延北項目,都是數壹數二的。
       最後,我們讓崔隊長談談隊伍的未來。崔隊長堅定的說,我們的目標就是立足延長區塊,探索川慶、頁巖氣、煤層氣等多種業務,將自身打造成國內能力強、業務精、水平高的壓裂強隊!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