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和實業助推《月上賀蘭》在港成功演出


千百年前的某個夜晚,在古老的絲綢之路上,壹支來自西域的商隊,趁著皎潔的月色,匆匆行走在浩瀚的戈壁沙漠中……這是回族舞劇《月上賀蘭》開篇裏充滿西域神秘色彩的場景。6 月12 日晚8 點,中國舞臺藝術“十大精品工程”劇目,中國首部大型原創回族舞劇《月上賀蘭》在香港理工大學精彩上演,這也是《月上賀蘭》成功舉行的第600 場演出。

由銀川市藝術劇院打造的《月上賀蘭》以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為背景,同時以雄渾的西部風情和商路風雲,形成蒼涼的抒情特色和主題,展現出穆斯林民族堅忍執著的民族精神。用國際化題材,著力表現不同文化之間的交融,被譽為寧夏文化的流動名片。該劇從創意上演至今歷時8 年,演出足跡遍布卡塔爾、埃及、阿爾及利亞、日本、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及國內500 余座城市。該劇已上演599 場,此次抵港演出是該劇的第600 場演出。香港觀眾通過該劇,領略到了賀蘭山、黃河、沙漠、羊群、紅枸杞、賀蘭石、賀蘭山巖畫、羊皮筏子、蓋碗茶、湯瓶等極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符號。演出結束後,觀眾們以持續熱烈的掌聲為舞劇《月上賀蘭》的精彩演出畫上了圓滿句號。
此次演出共4 場,由長和實業集團與銀川藝術劇院聯合推出,是集團公司將國內優秀舞臺藝術作品,在文化商業運作的模式下推向國際舞臺的壹次有益嘗試。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