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SCP大梁灣作業區2014年二級應急演練


隨著大梁灣作業區六月份“安全生產月”、“安全警示月”活動的大力開展,2014 年6 月26 日,《2014年二級應急演練》在SCP 大梁灣作業區邵壹計量站順利舉行。此次演練的主要內容是輸油管線泄露、環境汙染、人員中毒的應急搶險。

在作業區常務副經理劉誌的統壹指揮下演練開始。兩名當班員工按照油氣集輸站庫巡回檢查制度,對站內設備設施、原油外輸運行情況例行巡回檢查。巡檢過程中發現外輸管線壓力由3.8MPa 突降至2MPa,但外輸泵排量顯示正常。壹名當班員工立即停輸,切斷外輸流程跟進口流程,立刻向站長匯報情況。另壹名員工按照站長安排,對站內外輸油管線進行巡查,巡查人員發現站外50 米處地面有原油滲漏且泄漏量逐漸增大,在匯報完情況後不慎中毒昏厥。

作業區立即啟動站內輸油管線原油泄漏應急處置方案,由此展開了壹系列現場指揮與監測、中毒人員急救、人員疏散、泄露原油圍堵回收清理、汙染現場環境監測、管線搶修等應急救援行動。演練全過程秩序井然有序,搶險過程緊張而不慌亂、不盲目。

演練過程中,長慶油田公司油開處副處長常彥榮蒞臨演練現場指導,對此次演練的效果表示肯定。演練結束後,長實集團領導高子東總結分析並進行點評,他強調了應急事故發生時註意事項和搶救方法,並指出了演練中存在的不足。

此次應急演練的順利舉行,檢驗了應急預案的實用性、可行性、可靠性、可操作性;檢驗了全體人員的安全職責和應急行動程序,以及隊伍的協同作戰水平和實戰能力;提高了員工避免事故、防止事故、抵抗事故的能力,提高了對事故的警惕性。進壹步強化了員工的安全意識,提高了作業區應對突發原油泄漏、環境汙染事故的應急處置能力,為作業區高效有序的開展各項安全防禦工作夯實了基礎。
© COPOWER ENTERPRIS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Powered by:Smart-Streaming.com
陜ICP證:05004386 法律聲明